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上課企】喜歡❤繡球花特輯─嶺貴子的繡球花圈與梅酒課程

先前看到小器推出的課程一直很想上,但是時間上一直卡住,這次終於讓我報名到假日班,在四月的季節推出的繡球花特輯,這次製作的是由嶺貴子老師設計的繡球花圈與梅酒。繡球花圈的設計上面,不單單只是新鮮的時候好看,老師這次的配色連乾燥時候的情況都設想到了,所以保存良好可以持續擺放。清明過後剛好是梅子的產季,在日本很多家庭都會有自製的梅酒配方,原來製作梅酒的過程比我想像中更簡單,跟著步驟也可以輕易的就可以做好。

照片 01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3號
電話:02-2552-6682



照片 005

在課程的前十分鐘就到了,在小器生活到處看看,拍了仙人掌給老頭子看,他回我說要放在辦公室嗎?哈哈哈! 整理過的小盆栽真的很可愛

照片 008

二三樓有販賣不同的家飾品,好多都想帶回家。(剁手)

照片 006

那麼一同來上課吧!每個人的桌上已經擺好今天的材料,有冰糖,花藝剪刀,貼紙,玻璃瓶,花圈和清洗過的梅子。先開始來做梅酒吧!

照片 025

今天的使用的酒是琴酒,由兩個不同的牌子做混搭組合,可以帶出不同層次的香味。另外也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酒,伏特加或是威士忌都很好,米酒的話就必須使用更多的糖分,老師補充說米酒泡出來的感覺有歐巴桑的感覺(可能喝起來的味道有點老氣吧!)。

照片 023

那麼準備開始動工了,這是清洗好稍微晾乾的梅子,我覺得自己在家做晾乾一點是必要的。

照片 024

旁邊有準備一隻牙籤,不是剔牙用,是剔梅子頭用的!

照片 026

梅子頭上有一黑黑的這一點,要用牙籤輕輕的,一定要輕輕的把它剔除。

照片 027

剔完後就可以看到乾淨的樣子,繼續剔~

照片 028

把剔好梅子放到玻璃瓶中,底層撲滿(這個玻璃瓶大概是1L的容量)。

照片 029

倒入一杯的冰糖,一般免洗杯的量,這次選用的冰糖都是大塊的冰糖。

照片 030

接著又是一層的堆疊,在一層冰糖,接下來將玉山的琴酒到入八分滿,剩下的兩分用GORDAN`S 補足,切忌一定要淹過所有材料表面,這樣就可以封裝起來。使用高濃度的烈酒可以降低糖分的使用量。

另外喜歡威士忌的人可以使用黑糖去做調和,老師說黑糖威士忌梅子口味也很棒;另外也可以放荔枝與梅酒的搭配,這些都是嶺貴子老師做過也很推薦的口味。

照片 031

最後在將梅酒瓶上貼上貼紙,還有包裝起來,整個就很有型,好期待開封的時候阿~
以台灣的天氣來說最快也要等到中秋時期才能開飲,需要時間的等待它們就會成為好喝的梅酒。

照片 021

接下來來製作繡球花的花圈,先將籐圈拿起來看看,因為每個籐圈都不是正圓形,選定好邊後,在開始動作

照片 007

這是今天的繡球花,有綠色和紅色相稱。

照片 022

照片 020

每個人的桌上會分到一盒已經分裝好的花,接下來要將顏色做分類,以綠色打底,紅色點綴的方式進行。

照片 019

老師示範的如何將整理好的繡球花捆綁,組合的時候才會均勻。

照片 018

綑綁方式會影響到乾燥後的樣子,不同的花材也會有不同的狀態,有些花會縮的很厲害,那麼就是必要綁緊一點,到時候乾燥後的花圈才不會有空洞。

照片 017

我做的花圈,大致完成後要舉高左右看看那兒有不均勻的樣子,那兒的花太過鬆散有空洞,當拿遠看的時候就一目了然。

照片 012

小器實在很貼心,還做了今天的拍照佈景,可以將自己的作品一起拍,整個質感大大提升

照片 011

花圈和梅酒一起組合,實在太可愛了

照片 004

照片 016

照片 015

今日作品

照片 013

最後將自己的作品做一個包裝,老師說這可是日本很流行的花圈包裝法,最後在套上紙袋,覺得自己好像收到一份大禮物的感動。

做完後還享用了梅酒蘇打和梅子戚風,一整個有吃又有玩,上課的過程很舒服,下次還想要在來。

照片 014

旁邊還擺了五月的永生花課程,可以送花給媽媽,喜歡了人要速速報名去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