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台南】早餐 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大勇街無名鹹粥,下大道米糕 讚!

在台南最幸福時刻就是不斷的在進食,早餐更是不能錯過,請一定要吃。住在保安路的謝宅舊文請按我),這次鎖定都是在中西區,用走的也可以到的地方。住在台南三天,無名羊肉湯-大菜市就連吃了兩天(哈哈哈),羊肉新鮮,不腥羶,現切的羊肉湯鮮美,羊皮乾淨且Q彈,實在太好吃了。大勇街的無名鹹粥也很棒,鹹粥料多滿滿,湯頭清爽不會過分甜膩,肉燥澆魚皮更是我的愛。下大道米糕肥嫩的肉燥米糕加上魚鬆,最有趣的是搭配魯丸(就是炸過後的魚丸,在好好的去魯魯魯),非常好吃。

IMG_819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4號
電話:0934 130 019
營業時間:05:30-13:00 週二公休

那麼就先來介紹連吃兩天的無名羊肉湯-大菜市

IMG_8186

菜單,各種部位都有,要吃特殊的地方一定要早一點來。特大湯200元/大湯150元/小湯110元

IMG_8187

IMG_8188

每天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05:30-13:30,週二公休

IMG_8257

乾羊皮,可以看到羊皮都處理的非常乾淨,入口口感非常Q軟有勁,很喜歡呢!

IMG_8192

羊肉湯,鮮嫩的羊肉直接澆上熱湯,看到我拍照,老闆叫我快點吃,在不快點肉就老掉了!
湯頭好鮮美阿~

IMG_8191

筋肉湯,老頭子的最愛,湯頭味道和羊肉湯略有不同,但是一樣美味。

IMG_8184



大勇街無名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3號
營業時間: 05:00-13:00

IMG_8177

這家是謝宅的小管家介紹的,可以看到坐在這兒的都是在地人阿,大家熟門熟路的攀談,感覺很親切呢。這兒賣的種類很簡單,但是味道不凡阿,光這個鹹粥料多味美,湯頭清清的,非常對我胃口阿。

IMG_8178

鹹粥裡面有虱目魚肉片和蚵仔,料多滿滿

IMG_8179

蚵仔的飽和度很棒阿!一點腥味也沒有~

IMG_8180

肉燥澆虱目魚皮,我超愛。

IMG_8181

魚皮很新鮮也非常乾淨,好吃。

IMG_8259



下大道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6號
電話﹔06 221 0076
營業時間﹔08:00-19:30 週四公休

IMG_8261

接下來就是來台南一定要吃的米糕,這兒的米糕真的是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先前吃過榮盛米糕(舊文請按我),這次的下大道味道就清爽很多,糯米飯煮的QQ的,加上肥嫩肉燥(我愛肥肉燥啊!)與魚鬆,在搭配小黃瓜,特別的是魯丸,不錯耶!

台南 下大道米糕

下大道米糕

台南 下大道米糕

配菜

台南 下大道米糕

加點魯丸6顆10元,魯鴨蛋也10元,多麼佛心價格。

台南 下大道米糕

肉燥油條

台南 下大道米糕

四神湯

覺得一切實在是太棒了,覺得這兒的早餐實在是神之等級,已經決定好下次來台南玩耍的時間,我要繼續當台南在地人。哈哈哈~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