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誤闖品酒小世界

下這個標題自己忍不住笑了出來,酒對我來說是開心的時候大家會一起慶祝的液體,琥珀色,酒紅色,全都喝下肚,享受那呼氣的微醺。


誠品酒窖品酒會


碩班的時候迷戀過神之水滴的漫畫,對於主角喝到葡萄酒時會看葡萄田花園果樹感到誇張情境,這時候就彷彿小當家上身一隻神龍就這麼跑出來(離題了),不過味覺與嗅覺是可以透過後天的鍛鍊而品出每隻酒的不同之處,酒的香氣與口感會隨著時間轉化而改變。


這一天品了六隻酒,四隻白酒兩隻香檳。


2010 PREMIUM MARLBOROUGH  CHARDONNAY, SAINT CLAIR


Tasting notes: 擁有細膩的水蜜桃、杏仁和葡萄香氣,綴以一抹香料和金銀花氣息。口感明亮優雅,帶有核果、葡萄香氣和辛辣的橡木風味。


我自己的感覺是果香味偏甜是女孩們喜歡的,剛入口的時候會在舌尖上有刺激的辣感,但是第二第三口後辣感會漸漸消失,溫度的影響也會讓後續變得順口。



2010 OMAKA RESERVE CHARDONNAY,SAINT CLAIR



Tasting Notes: 優雅的香氣層次,散發水蜜桃、銀杏花和橡木芬芳。酒體濃厚飽滿,口感充滿水果的馥郁,點綴些許辛香和麵包風味。整體表現均衡,尾韻悠長。


與前者比較,口感較為濃厚且順口,更為耐喝。


William Fevre 在夏布利Chablis地區已有250年以上的歷史,當地土壤含有大量石灰質的石灰黏土,底層土壤中富有礦石和牡蠣化石,也使得夏布利Chablis地區的酒散發獨特的礦石風味。




2010 CHABLIS,DOM. WILLIAM FEVER

Tasting Notes:表現出夏布利產區特有的清新風味,伴有豐沛的花香、海風和礦石的氣息。酒體中等,口感集中,尾韻更為複雜且充滿活力。這款佳釀細緻而精韻,可以陳年也是合在年輕時品飲。 

2010 CHABLIS 1ER CRU LYS,DOM. WILLIAM FEVER
Tasting Notes:輕盈純淨的優雅香氣,擁有白花、柑橘的細緻芬芳。口感展現精湛的集中度,表現均衡。餘韻悠長,是極為出色的Lys酒款。


這兩隻都是口感清爽,適合搭配生蠔等海鮮食材,日本料理也優阿。



Franck Bonville 始於1940年代,在Franck Bonville中白香檳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部分酒評家認為相較於Salon更物超所值。






NV BRUT SELECTION (100C), FRANCK BONVILLE

Tasting Notes:呈現青綠色的光影,氣泡綿密細緻,而且富有濃烈的花果香氣,充分展現出優質Chardonnay的特色,是支充滿活力令人驚艷的好選擇。


2006 BRUT BLANC DE BLANCS(100C), FRANCK BONVILLE

Tasting Notes:散發經典的柑橘、蘋果皮和烘烤麵包香氣,結構完整,口感滑順。尾韻綿密,擁有迷人的酸度。

這兩款都是不甜(Brut)的香檳,很多時候我們會拿香檳杯欣賞那氣泡與酒交錯的刺激,但是這時候拿白酒杯喝香檳更是有一番風味,更能與空氣接觸使得口感更為令人驚艷(我喜歡)。

以上描述有錯還請前輩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