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台南】台南來去 - 隨拍

這次台南的旅行主要就是找黃淮,其他就隨意,完全沒特別的想法。
黃淮與她的室友們做了一個『邊看台南』的部落格,以偽台南人的角度細細的品嘗台南的生活點滴,有興趣的人也可參考一下。 http://biankoa.blogspot.tw/

三天的生活中玩最多的是貓咪,躺躺。
是一隻可愛又呆的喵咪,慢慢的,很自在的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


【國立台灣文學館】日治時期是『台南州廳』,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州廳遭美軍以燒夷彈擊中,原法國馬薩式屋頂接近全毀。戰後稍經整修將屋頂改為兩坡式,一度改為「空軍司令部」,最後成為台南市政府所在地,台南市政府於1997年遷移安平,這地方被保留下來配合古蹟再利用改成台灣文學館。
每三個月會有不同的展覽,對於文學有興趣與愛拍照者都是一個適合去的地方。






【孔廟】是全臺最早的一座文廟,與國立台灣文學館比鄰,建造於1665年。







【神農街-北勢街】
位於海安路旁的神農街,昔日被稱做為北勢街,北勢街是五條港的中心,而五條港則是清初台南對外的門戶,可見當時北勢街的重要性,如今昔日風光不在,海安路與北勢街發展成觀光藝文特區,老房子保存得很好,我想不論是下午或是晚上來走走都很適合。




【成大】
我與成大的淵源應該是從研究所決定不考成大航太那時候就結束了吧(笑)。漫步在成大校園內,感受屬於學生般陽光的氣息,在圖書館內窩了兩個小時也是很愉悅的。




【西市場】
原先是台南市西門公有零售市場,目前的淺草青春新天地是西市場的延伸。建立於日治時代初期,日本人有感於台灣傳統市場衛生不佳,在1905年開始成立西市場,主要為木造建築,台南人稱為"大菜市",後因風災毀損而改以鋼筋混凝土建造,在1912年重建完工並使用至今,1933年,日本人為了增進銀座的商業,在西市場周圍成立店鋪,稱為淺草商場,商場內有各式商店,目前已逐漸沒落。
在半廢棄的市場內探險拍照是從未有的經驗,從一些老舊的建築物中感受當時的繁華榮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