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台南】台南來去 - 吃喝沒極限




幫自己安排了一個三天兩夜的台南之旅,好好的去大吃大喝一番,不過小鳥胃真的很不爭氣,年齡的增加對於食欲成反比而體重成正比感到無力。



台北(林口) 到台南的客運票在非假日時段,實在便宜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國光客運,有個人的小電視,中間會在台中休息5分鐘,之後繼續上國道再往台南開,花費時間4H,票價220元台幣。
假使不趕時間,跟我一樣放空到台南不坐高鐵火車的另外一個省錢的選擇。



以下是照著時間複習台南食物不負責任介紹。




【喵食堂】每天只提供兩種菜色,周一到周日有不同的口味可以做選擇,味道清淡簡單,套餐有生菜沙拉(當天是"滴母拎",對心血管很好的一種菜,只要跟心血管有關我都會乖乖吃掉),青草茶,飯後甜點豆花。


豆花真的很好吃阿,是老闆的阿公做的。$120/set





【廟口無名菜粽】從小吃慣北部粽,喜歡有口感的糯米,不過這家粽子內的花生很綿,配上特調醬油和香菜味道很好入口,再來個熱呼呼的味曾湯。$30+$10







【石精臼牛肉湯】 這個一定要推一下!現宰黃牛肉片放入竹簍川燙一下再淋上高湯,上桌,粉紅色的牛肉湯實在美味,另外魯肉飯也值得吃肥肉QQ不死鹹。$100+$20








【郭家綠豆湯】夏天清涼夏暑涼方,台南感覺不管什麼時候都會很熱,熱熱熱,來個冰涼的綠豆湯是人生一大樂事,綠豆顆顆爆開而不脫皮加上"粉角"很特別,甜度我喜歡。$30


(下次吃太飽可以選綠豆汁)




【橋北屋】 炸雞定食,必吃!去骨雞腿肉炸的金黃酥脆,鮮嫩好吃;小缺點不喜歡胡椒鹽灑太多,嘴巴會麻麻的。$140







【疆疆串燒】我喜歡牛肉滷肉飯。這家明明就是賣串燒的,但是我只喜歡這個。其他的串燒也不難吃,平均價位落在30-100元不等,朋友喝酒聊天配串燒真的不錯,有時候食物真的不是重點,和誰再一起才是重點吧!  $20 up






【豆奶攤】傳統早餐店,沙茶蛋餅好吃。






【鵪鶉鹹派】現點現烤,需要花長一些時間等待(當天大約等了30分),一整個套餐有鹹派、濃湯、沙拉和飲料。我點的是番茄莫札瑞拉乳酪,派皮好酥脆現烤的果然不一樣,內餡雖然是乳酪起司搭配番茄整個很清爽,熱呼呼的很棒!$220














【阿卿綠豆饌】實在是清涼又消暑。綠豆饌是去殼的綠豆仁煮出來的甜湯,有另外一種說法是"綠豆蒜",其實是同樣的東西,甜而不膩口,原綠豆饌有搭配桂圓一起可額外添加蜜芋頭和湯圓。另外這家還有杏仁茶超濃好喝,還外帶了幾瓶回來。$40+$70






這次沒吃到菜市場的羊肉湯、鹹粥、魚仔店,不過這樣才有繼續下次旅行的動力。呀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