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台北】緣 麵屋 (enishi )

細數口袋名單中的拉麵店,這間注目許久,好不容易有機會怎能放過。

緣麵屋
電話:02-2708-98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12號


小時最有印象是電視冠軍的拉麵比賽,達人們為了湯頭堅持再堅持,濃郁的豬骨湯、雞骨湯甚至是魚骨湯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熬煮,麵的粗細與煮法都會影響到整碗麵所呈現出的口感。
緣麵屋來自京都其高湯主要以豬骨和魚介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而成 ,整間屋子瀰漫著柴魚的清香,在等待的過程特別煎熬。先前雖也吃過屯京和火頭山(雖然我一直念成火山頭),但是記憶都沒這家來的深刻,這家可是我難得會把湯喝完的店呢! 



菜單上面只有三種麵可以選,分別是沾麵、湯麵和柚子冷麵(期間限定)。

這家可以自己選用要多少麵量分別有140g、210g和 280g 皆均一價,當天是210g也是最多人選的分量,對我來說是可以吃完但是會太飽的分量,男生建議就挑戰280g !


山椒粉、柴魚蒜味粉、一味粉和現磨胡椒罐。



等待的過程看到師傅在幫每一片叉燒肉炙燒的過程,那香氣實在是太過誘人了,忍不住多點了一份叉燒。炙燒的過程可以把油花上的油逼出來且增加香氣,厚度也夠,點!



緣麵屋配菜是苜蓿芽,口感比傳統的豆芽更好,也不會有『生』的味道使得不協調。有趣的麵非一般看到的黃色而麥色,是全麥手工製成,另外煮好的麵用冷水沖洗降溫麵的Q度更佳。
最後當吃完沾麵後,記得把湯碗給師傅後加入店內特製的高湯,品嘗收尾的好滋味。


===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中午11點半到2點半/晚上是5點半到9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