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國】上海來去 - 行前規畫




原本以為第一次去大陸會是因為出差,但是出差喊了多次的沒去成,最後還是忍不住的去玩耍。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探親(笑),有內應在上海,不去怎行,在加上大閘蟹的季節,光想就夠讓人心癢癢的。



機票在ezfly 上訂購, 比較了時間與價格選擇了中國南方航空,含稅1W上下機上餐吃的一般, 但是就很快速到達, 也沒什麼好挑剔。
 
12:45    出  發:桃園國際機場(TPE, Taoyuan)
14:20    抵  達:上海浦東機場(ShangHai Pudong) 
飛行時間:01小時35
14:15    出  發:上海浦東機場(ShangHai Pudong)      
16:10    抵  達:桃園國際機場(TPE, Taoyuan)
飛行時間:01小時50分
----------------------  
五天行程安排:


DAY 1
 先購買地鐵三日卡/$45RMB
 check in 老木青旅
→ 老吉士酒家 (有名的本幫菜, 需一個月前預訂)
→ 田子坊,小資情調的老式建築跟創意市集結合。

DAY 2
→ 豫園和城隍廟
→ 南京東路站/小楊生煎
→ 1933 
    利苑酒家 
→    Flair (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58F 酒吧
→   住 /老木青旅

DAY 3
 周庄/ $100RMB (上網先訂有88折)
→    Check in 周庄青旅

DAY 4
→ 回上海
→ 查餐廳

→ 徐家匯大教堂
→ 按摩
 Check in 上海曼哈頓外灘商務酒店。
→ 南京東路步行街/外灘

DAY 5
→ 外灘
→ 回台北

住宿:



*老木青年旅店 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256 
*周庄國際青年旅店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209&a=3
住宿在青年旅店假位很平且乾淨,不提供一次性的消耗性物品,但是沒帶的人也可以在櫃檯購買,(我很習慣自己帶一個旅行組(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為了愛地球還是請大家多多努力。),在那兒可以跟很多外國人聊天且大家都是旅人很願意分享那兒有好玩的點,互相交朋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上海曼哈頓外灘商務酒店
酒店剛好落在和平飯店後邊,沒有美景,但是優點是離外灘很近,走路5分鐘可以到達外灘,離南京東路地鐵站約15分鐘。可在Agoda上面訂購更便宜。


交通:
地鐵三日票 /$45RMB
地鐵一日票 /$16RMB
打D / $13RMB 起
來去周庄-上海南站發車http://www.ctnz.net/selectLanguage.do?languag=Chinese

方 向
途 径
发车时间
公里数(KM)
全程时间
票 价
到 达 站
周庄
客运西站(虹桥站)
08:11
91公里
1.5H
29
周庄汽车站








手機:

可買中國聯通套餐包可接聽電話,3G網路,一般書報攤皆有販售。(VPN可在台灣先設定,就算設定了不一定翻的過來)
*智慧型手機請先下載『百度地圖』,google map在當地不好用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aidu.BaiduMap 

註:
1. 多帶些衛生紙,濕紙巾,自備筷子,腸胃藥。
2. 小心隨意吐痰的人,威力強大且令人措手不及。
3. 打D時請開著百度地圖,因為打D師傅不一定會認得路,要確認清楚。

 
 

4 則留言:

  1. "因為打D師傅不一定會認得路",這句話有笑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真的真的真的! 有GPS而不用,靠著印象而錯路,所以只能自己戒慎恐懼阿!

      刪除
  2. 看樣子你有深入民情唷!知道打D師傅不一定都認得路~挖哈哈~
    而且你也知道要多帶衛生紙跟濕紙巾!不然你就要花錢跟他們買~
    哈哈~看樣子你這次有玩的很愉快!下一次我也要跟你去玩~我也要跟你去探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哈! 我還真想有機會可再去一次,因為有幾張照片沒拍到實在讓我飲恨阿!
      另外我買了中國自助旅行的書,像是handbook那樣的書籍(是最新版的),我想一定有機會用到!北京和西安都想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