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越南】北越來去 - 河內市區,當地風俗。必遊景點

除了在下龍灣的兩天,其他的時間都待在河內市區。


河內是越南的首都,由於外戰內戰的時間很長使得當地交通運輸建築等發展都是處於正開發階段,在市區內只有少數的路口會有紅綠燈(非常少),當然也沒什麼斑馬線,如何過馬路真的是各憑本事。導遊說就直直的給他走下去就對了,機車汽車會衡量你走路的快慢決定他的速度,假如你有任何的猶豫不決那樣才會真的發生車禍(驚!),我過馬路就超龜的,還被同行的朋友拉著走,凡事多小心。



當地有些熱帶性水果真的要多嚐鮮,左上角是有名的『牛奶果』,吃起來有點像椰乳口味甜。香蕉鳳梨波羅蜜都是當地盛產的水果,比較起來還是台灣的好吃!


鎮國寺Chua Tran Quoc】是越南最古老的寺,建於西541~548年之間。寺內佛道皆奉,以佛教為主,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指天地佛。寺前廣場面湖之處即為西湖。
中間是鎮國寺中有名的菩提樹,1959年印度總理訪問越南時,帶來的釋迦牟尼佛禪座成道的菩提樹種,據說繞著這棵樹周圍走圈圈,在心中默唸的願望就會實現。

文廟-國子監Van Mieu-Quoc Tu Giam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文廟建於西元1070年李朝時代,為祭祀孔子及他的四大弟子,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讓您親身體會越南古老的歷史及與中國文化不可抹滅之關係。隨即前往參觀位於河內巿的鬧區中間,被稱為河內第一風景區

【胡志明博物館Bao Tang Ho Chi Minh】,這座博物館被分為『過去』與『未來』兩部份。擺設都有特殊的涵義,象徵和平、快樂、自由,有時又帶有印象主義,是一座令人著迷又難以捉摸的博物館。



【一柱廟Chua Mot Cot】是李朝皇帝於西元1049年間所建,寺廟外觀狀如蓮花,內供奉觀世音菩薩,傳說可求神賜子,當地許多越南婦女都會前來上香求子嗣。

還劍湖Ho Hoan Kiem,此湖的由來是述說15世紀李黎王如何得寶劍將元軍驅離越南的故事。四周樹木蒼翠,湖水清澈如鏡,充滿綠意的湖畔。




【河內歌劇院Hanoi Opera House】,於西元1911年正式啟用,整座歌劇院工歷時10年,擁有900個座位。是法國殖民時期所建造,為巴洛克風格建築,鵝黃色的外觀,在藍天底下格外耀眼,也是法國殖民越南時期重要建築。


【聖若瑟教堂St.Joseph Cathedral】,建於西元1886年,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是當時法國殖民存在的重要見證建築之一。教堂內部有華麗的彩繪玻璃,還有描繪著天主教故事的畫作;而每當有天主教的慶典時,在教堂內外和外圍的廣場都會擠滿成千上萬的天主信徒,甚至世界不同地方的教友都會特地前來教堂一起進行彌撒,場面十分熱鬧。



Thang Long Water Puppet Theatre欣賞越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表演,隨著觀光業的興盛,越南獨具特色的水上木偶戲,得以視為國寶,華麗的演出展現於觀光客的面前,一齣齣扣人心弦的劇目,獨特的表演方式,顯示其與眾不同的魅力。(小木偶會噴火,放煙火,跳火圈,操縱方法實在令人驚奇)


【越式林園Thanh Chuong Viet Palace此園於2001年由越南知名藝術家-阮陳章所建立,佔地寬廣,園內擺設與建築,都是從越南各地搜集而來的百年、甚至千年的古董,有石頭、陶瓷、佛像、銅器等,遍佈園內四處。展示了許多有關越南建築特色、古今藝術、文化傳統等蒐藏,可說是匯聚了整個越南文化傳統的精粹,讓您在此更了解越南傳統文化精神。
這兒實在是很好拍,怎麼拍都很有意思,有老建築和藝術品交織,很值得來參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