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瑞芳祕境深澳岬角「象鼻岩」& 友信海鮮餐廳

北海岸真的是一個地質與景觀的藏寶庫,除了這次的深澳岬角「象鼻岩」之外,還有南雅奇石,鼻頭角...等等好多美麗的祕境,美麗的景觀資源還是要大家一同維護,垃圾要順手帶走。友信是在深澳漁港內的一家海鮮餐廳,菜好吃,價格也不錯,非常推。

DSC01054

深澳岬角「象鼻岩」

友信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9號
電話:02-2497-7777



象鼻岩景觀區

車子可一路開到深澳漁港附近,但是有點不好停車,而且會有警察來開違停,若有在附近餐廳用餐當然就沒問題。

象鼻岩景觀區

友信海鮮餐廳,這是等等的午餐,餐廳人很多,可以先登記候位,在等待的時間來去象鼻岩走走

象鼻岩景觀區

從友信這條深澳路一直走到底後可以看到左手邊有條石子路,沒錯就是這條石子路前進吧!

象鼻岩景觀區

石子路走到底可以看到一個以前的軍營管哨站,目前已經廢棄(附近垃圾真的很多)

象鼻岩景觀區

從管哨站旁邊的小路穿越過後即可看到片片石頭的海岸線,這天的風很大,浪也很強烈,陰陰的,沒下雨就是好天氣。

象鼻岩景觀區

沿著石頭小心走,看到如雙峰狀的小山丘,等等要從山丘中間走上去,就可以看到象鼻岩,部分路面很濕滑,特別要小心

象鼻岩景觀區

上了小山丘後看到許多蕈菇狀的石頭

象鼻岩景觀區

蕈菇開滿滿,這片景象真的很壯觀

象鼻岩景觀區

象鼻岩景觀區

象鼻岩景觀區

蜂巢岩

象鼻岩景觀區

此日經典 象鼻岩

DSC01054

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年的海水沖蝕才能成為現在的象鼻洞,剛好這天的風很大,雖時都可以一秒便瘋婆子,浪聲很強烈

象鼻岩景觀區

DSC01060

DSC01063

DSC01065

DSC01067

遠晀基隆嶼,先前在望幽谷看的基隆嶼有著很大的不同

象鼻岩景觀區

在回到友信餐廳,真的很推這家,海鮮新鮮且價格公道,人也不少,大多都是攜家帶眷全家出動的那種

DSC01074

菜單

DSC01073

菜單

DSC01069

水煮蝦 $250

DSC01070

炒海瓜子 $200

DSC01075

必點 海鮮粥 $200
海鮮的香氣完全都在粥內,而且料多,這道真的讓我們兩個人大喜歡,吃不完繼續外帶打包

DSC01079

蝦子,中捲,魚片,蛤蜊,海菜  等等,湯頭非常鮮,難怪每桌必點

DSC01082

皮蛋炒地瓜葉,也非常好吃。

北海岸實在有太多美的地方,期待下次可以繼續發現。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