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宜蘭】南方澳 住宿 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最近室友變得喜歡戶外活動,三天兩頭的要我幫他尋覓新的地點,剛好看到在南方澳的這家旅店,想想也很久沒來宜蘭了,因為旅店乾脆就來個兩天一日的旅行。一早就從台北出發,但是早早的就卡在國道上,一個多小時的等待還在台北的某處,毅然決然的走北宜前進,距離雖遠,但免除了塞車的苦痛,也看到北宜不同的風景,深深的了解到週末的宜蘭是多麼熱門。
南方澳曾經是一個富裕且掏金的小漁村,在六零年代更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小漁村裡甚至有多達三家的戲院,見證當時漁村繁榮景象。戲院有南方澳、東南、神州等三家。 南方澳大戲院成立最早,最初是日治時代聚會場,光復後改建為戲院,而日新大飯店就是當時候南方澳的舊址改建,現在則是簡潔設計的旅店,那麼就請來看看他的迷人之處。

DSC09540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3號
電話:03-996-2531






DSC09549

訂房方式可用email或是臉書直接下訂,不需要預付訂金,抵達後在付清即可。倘若不能去住也請提早通知,我想這是一個好旅人的基本條件。

DSC09562

提供單車租借,半天50元,整天100元。利用腳踏車感受南方澳是一個很棒的工具

DSC09561

櫃檯,提供check in 和 購買咖啡的地方 (他們家的膠囊咖啡還真不錯)

DSC09544

展場空間 about

DSC09548

與不同的藝術家作品展覽

DSC09546

展覽作品

DSC09541

二樓公共空間

DSC09534

有許多童書與南方澳相關的書籍

DSC09535

當看到這景象瞬間眼睛一亮,沒想過是個這樣的天井設計的房子

DSC09553

還可以從陽台樓下住家的樣子,最有趣的時間是用餐時間,還可以感受到廚房的熱鬧油煙味,這跟在鄉下的家有類似的感覺,誰家今天吃了麻油雞或是紅燒魚,馬上就被發現

DSC09551

三樓陽台一景

DSC09533

由於前一週才訂房,幸運的有雙人大房可住,這次入住的是2D,房價是2600 (不同時期會有些許的調整,在請隨時關注他們的臉書動向 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DSC09521

一推開門,我和老頭馬上驚呼起來,沒想到在這兒會有這樣的住宿空間,下午的陽光剛好灑落床前,整體的感覺非常簡潔舒適,空間與色調完全都是我愛的調。
(也想到曾經在東京的住宿Hotel Graphy Nezu,有類似的感覺)

DSC09523

衛浴空間

DSC09524

掛衣處,提供便鞋更換

DSC09525

廁所一角

DSC09526

在廁所的對面則是浴室,浴室的外頭有長鏡和吹風機

DSC09529

Shower room ,蓮澎頭的水流非常強勁,強勁到地板可能會排水不及(笑)

DSC09528

自家品牌的洗手乳,洗髮精和沐浴乳,香味非常淡雅,喜歡的人還可以到一樓購買。對了這兒不提供一次性的牙刷牙膏,爲了地球好,也帶著自己最習慣牙刷出門吧。(我已經不用外頭提供的牙刷很久了,常常覺得刷的不乾淨,刷破皮,還是習慣帶著自己的牙刷牙膏,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讓旅行更愉快。)

DSC09532

三層鐵櫃上放置瓶裝水,喝不夠的話還可以自行去二樓公共空間裝取

DSC09555

每個時段的魚港所呈現的面貌是不同的,大部分時期還是以觀光客或是廟會活動人員居多,其實很少有人在這兒住上一晚,靜靜的感受這個漁港的樣子

DSC09585

起了一個大早,和老頭在廟口吃完早餐後,跑到內埤海灣感受太陽的溫度,這兒的下午可是非常熱鬧的戲水地,但是也請小心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