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台北】二訪大山無價


年末好捧有大聚會,在很緊急的情況下可以訂到這家實在很不容易,想要在周末時段用餐兩周前需先打電話預訂。
大山無價每天只接中午一場和晚上一場的客人(每次用餐時間大約2.5H-3H),緩慢飲食,享受老闆提供的美味食物之外,珍惜同伴們的大笑時光,我想是這次最的地方。



每一道菜的出場方式就像一幅畫那樣,充滿禪意讓人驚喜。


 首先是開味的櫻花紅酒凍。揭開美好一餐的序幕:


 前菜是花生豆腐與米糕佐鮭魚卵


手工花生豆腐實在非常開味,要分開四個角落吃,分別是枸杞、日式醬油、松子與芥末。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感受,好吃極了!米糕與鮭魚卵的搭配也是一絕。


大蛤蜊牛蒡湯。(名字被我說的好通俗)


蛤蜊肥大且鮮味十足,在下方還有一塊燉煮入味的大黃瓜,等到碗內湯喝掉後還可以在加入牛蒡湯,味道不苦澀,整個暖胃。


冷盤生魚片沙拉。


甜蝦和鮭魚實在有夠新鮮,把上頭的生魚片吃完後淋上義式油醋醬與下方的蔬果沙拉一起食用,非常好!(開始有點小飽,實在很不中用,但是下一道菜出來還是繼續吃)


豆漿雞肉鍋




用豆漿底煮好的雞湯配上香甜玉米,好方便好方便阿,湯是香而不膩口,雞肉配上蒜苗口味稍淡,整體上很清爽。



蔬菜湯裹糕渣,最妙的是上面的紅點點,是剁碎的泡菜,非常有趣。


蔬菜明蝦拼盤,油炸四季豆與番薯餅,明蝦與驚豔烤南瓜和茄子。這次的烤南瓜一樣是香甜到不可思議。 


清口玫瑰醋。


烏魚子炒飯。上面是香煎烏魚子,下頭配上麻油炒菇口味的炒飯。(又加了一碗飯~好吃到每個人都加了一碗飯!


最終的時刻到來,好吃又好看的蓮花雞湯。


當蓮花展開的那一刻,眾人的相機霹哩啪啦的按的不停,蓮花的清香味與雞湯融合,為最後的這餐漂亮的收尾。


新鮮水果與黑糖蜜芋頭。


桌子與桌子間的間距很大,大家可以很輕鬆自在的聊是非,靠窗的位子還可以看到戶外的美景與雙峰山相連。


闊別半年再度拜訪,春天與冬天的菜色上面大蛤蜊湯與豆漿雞肉鍋上面有所不同,其它的菜色差異不大。整個環境的氛圍和悠閒很適合帶家裡長輩前往,有提供素菜,大家都可以一起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