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沖繩來去 - 經典景點


在沖繩處處都可以看到小獅子,在明朝時傳入,為防火的風水用途裝飾。
一開始只有貴族武士家的屋頂可以放置風獅爺,直到琉球國滅亡併入日本國土後才開始平民住宅也裝飾保平安的石獅子。



有個一定要推薦去的點:
【玉泉洞王國村】日本第二大的鐘乳石洞
全長5公里,開放的洞窟有850公尺,很多石筍,這時候會覺得大自然實在很了不起(人類也很了不起的編織了鐘乳石的形體), 非常有意思。

國王村模仿傳統琉球村落以及工坊建造的主題公園,這裡展示了許多沖繩傳統工藝,像是紡織、染布、造紙、陶藝、蔗糖製造、樂器製作、釀酒,以及最近引進的玻璃吹製等。


 【座喜味城跡→殘波岬(燈塔)→萬座毛】
這三個景點都相隔不遠,座喜味城跡是15世紀建造的城郭,沖繩島戰役前,日軍將座喜味城遺址作為砲台來對抗美軍的進攻;戰後又被美軍改建為雷達基地;2000年11月已登記為世界遺產之一。
殘波岬(燈塔)在斷崖上,天氣好時景色非常美麗。
最後的萬座毛相傳古時琉球王來到這裡時,曾讚嘆這裡是「萬座毛」,也就是可供萬人齊坐的大草原(毛在沖繩指的是原野),於是這裡就被稱為萬座毛。



 【波上宮】
琉球八大神社之一,在國際通附近。每次去日本總是要去神社參拜一下,抽個籤,祈求有好運氣。另外一個很有趣的是,在旁邊就有一個人造海灘,可以玩水,很多小朋友,少女穿著比基尼跑來跑去。


  

【首里城】
首里城建造於13世紀末到14世紀間,為琉球王國的象徵。因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沖繩戰爭遭焚毀後,於1992年重建。正殿以朱紅色為基調,為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融合中國與日本文化而成的獨特建築樣式。同樣的在2000年11月列為世界遺產



3 則留言:

  1. 原來萬座毛才是我的故鄉(菸)

    回覆刪除
  2. 因為有數以萬計的毛在哪邊嗎??
    (亂入)

    回覆刪除
  3. 明明就只是看到毛的關鍵字吧! 本意又不是這個...是指萬人座的草原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