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台北】鈴藤壽司吧 -日本料理,秋旬.(已歇業-2014.01)

日本料理是我喜歡食物種類中很愛的一種,只要食材新鮮再加上師傅的技法,整個美味度實在是想到口水就不自覺的分泌.
DSC05363
鈴藤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2弄15號
電話:02-8771-8002
可以坐在前面欣賞師傅的技法,不管是刀工還是握法,一口吃著美味的食物,實在是一件令人很開心的事情.
DSC05406

以前超怕坐檯前現在可是很喜歡這個位子,以前怕和師傅大眼瞪小眼說不出話來,自從某次之後,開關彷彿自動打開,現在超級愛跟師傅問東問西的,除了知道自己吃到嘴裡面是什麼食材之外,看著師傅製作食物的過程,感覺就像是看一場華麗的秀.

DSC05357

醃漬小菜 つけまの,這時候要賣弄一下最近學會的很多日文單字,日文老師看到一定很開心(顯示馬上tag老師,老師~我在這兒!!)
大根(白蘿蔔)、きゅうい(小黃瓜)



DSC05355


吧台的景象

DSC05360

人多可定位包廂,可是很隱密有氣氛呢!

DSC05366

赤貝.(かい)每次都想要看師傅很用力的帥氣摔打貝類,貝會瞬間曲起,就覺得這傢伙好吃!(事實上師傅只有輕拍...)

DSC05368

軟絲


 DSC05370 

干貝.(生ホタテ)襯玫瑰鹽與柚子皮提味

DSC05374

青甘

DSC05379

紅甘

DSC05381

紅蝦.(海老)

DSC05383

烏魚子

DSC05384

秋刀魚.秋天又是秋刀魚肥吱吱的季節,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的秋刀魚,很難形容那種肥嫩的鮮味感,和烤起來的油滋滋是不同的境界,上頭用薑末提味.

DSC05372

銀杏.吃銀杏補腦,這個感覺我身邊的朋友都需要!

DSC05378

酥炸雞軟骨.每次來必點,沾些七味粉,老闆來個清酒!

DSC05388

厚岸生蠔手捲.這個本日精采,用麻油稍微把表面微煎,在加上萬用蔥與醋飯海苔手捲,實在很難形容那種美味,是唇齒留香.這張相片馬上傳給各個喜愛日本料理的友人,大家紛紛詢問到底在那兒!!(我吃兩捲,超得意!)

DSC05393

比目魚側緣握

DSC05396

片狀鮭魚卵握.(いくら)這個也超驚奇,因為平常吃到的都是一顆一顆的卵,這個是一整片阿!裡面有醋飯,但是鮭魚卵像是蓋棉被一樣,上頭的芥末有畫龍點睛之效果.好吃好吃~

DSC05399

北海道海膽握.(うに)很多層疊在一起,High! 大推大推給在德國的友人,保證你會大呼驚奇!(還不快快回來找我)

DSC05401

金目鯛握.(たい)

DSC05373

酒足飯飽,實在很令人開心.

那個柚子我畫的,很想畫慈眉善目的師傅樣子,但是手拙就變成如此.希望看起來沒有邪惡奸詐(笑)哎呀反正柚子好吃比較實在!


亂補一下,台灣的柚子和日本的柚子大不同,日本柚子只有香氣沒有什麼果肉,所以很常用來食物提味用,像先前在京都吃到的柚子鍋就是用柚子的香氣把食物帶入另外一個層級的很好表現.

附上先前去京都散策-吃喝沒有極限一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