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花蓮】石梯坪 單面山

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舉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沿著風景區的環狀步道慢走,或是登上17公尺高的單面山,不僅可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從住宿的石梯灣118的後門小徑約5分鐘路程可到達單面山,不管是清晨的日出或是傍晚的夕陽甚至是晚上聽濤觀星都可在這兒感受不同的風景。

FullSizeRender

DSC09199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2號


DSC09188

從住宿的石梯灣118的後門小徑約5分鐘路程可到達單面山,走個十分鐘也可以到達石梯漁港

DSC08944

後門的小徑在不同時刻有著不同的風貌

DSC09218

不一會兒就到看到單面山的指示牌

DSC09190

沿著小路前進,早上的太陽特別的炙熱

DSC09192

有頂營位費:平日$800/頂、假日$1000/頂草皮營位費:平日$400/頂、假日$500/頂烤肉野炊清潔費:$500/次浮潛清潔費:不分平假日,$20/人露營車充電費:350元/天

DSC09193

另外一側的樣子,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不好說

DSC09195

過了一個彎就看到石梯坪了

DSC09196

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使石梯坪成為觀察潮間帶豐富生態和潛水、磯釣的絕佳場所。

DSC09197

DSC09217

單面山

DSC09209

DSC09212

這兒隨處可見許多狹窄的「溝」與海岸線垂直,這些凹入海岸的溝,是海水沖蝕形成的,所以稱為「海蝕溝」。在單面山北側,有一條東西向的海蝕溝,底下已被海浪沖蝕甚寬,但表面卻只有一條窄縫,每有大浪撞擊時,大量海水沖入,並由狹縫中噴出,空氣壓縮的爆鳴聲與海水噴泉相應,頗為壯觀。

DSC09207

DSC09206

DSC09205

DSC09202

潮間帶

DSC09198

往後一拍,可看到住宿的石梯灣118

FullSizeRender

使用i6+拍的全景照,不小心又把老頭子的背影帶進去,覺得很有帥氣感。(笑)

同場加映

【花蓮】石梯坪 單面山

【花蓮】石梯漁港大吃海廳 昕陽海鮮餐廳



【花蓮】阿之寶A Zhi Bao 瘋茶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